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关于举办第六期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六期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2018-03-05 15:34:44    作者:    来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旧货业企业、拍卖行、典当行及旧货业相关联的企事业单位:

 

    根据商务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在旧货行业推行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的通知》(商建发[2005]73号)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鉴定估价师--国家职业标准》的有关规定和商务部"组织相应的师资力量,开展旧货鉴定估价人员培训工作"(商建农函[2006]869号)的要求,中国旧货业协会和全国破产企业资产处置工作委员会定于2013年度在中国航天人才培训中心(廊坊市)举办第六期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和考核对象

 

    凡从事和喜爱与本职业培训和考核内容相关的旧货、典当、拍卖、评估及古旧艺术品鉴定等行业的人员均在被培训和考核之列。培训与考核将遵循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及规定逐步实行常态化。

 

    二、培训和考核教材

 

    使用2006年10月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共同组织编写的《鉴定估价师(基础知识)》和《鉴定估价师》(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

 

    三、培训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为《鉴定估价师--国家职业标准》规定掌握的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采取闭卷笔试方式。

 

    理论知识部分:商品的基础知识;商品分类及特征;商品标准化与质量认证知识;商品包装与商标知识;商品流通的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技能操作部分:旧日用百货检验鉴定;旧家用电器检验鉴定;旧办公用品、通讯器材检验鉴定;旧机电设备检验鉴定;旧铜器的检验鉴定;旧陶瓷器的检验鉴定;旧玉器的检验鉴定;旧书画艺术品的检验鉴定;旧钱币、牙骨雕等杂件的检验鉴定;计算与定价;审核与记录。

 

    四、颁发证书

 

    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达到60分为合格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全国统一的《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中国旧货业协会颁发的《旧货从业人员上岗证》。

 

    五、报名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鉴定估价员职业资格证书(包括原国内贸易局委托中国旧货业协会考核颁发的旧货估价员执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国家鉴定估价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国家鉴定估价员职业资格证书(包括原国内贸易局委托中国旧货业协会考核颁发的旧货估价员执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取得高级技工学校或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4.取得《鉴定估价员》职业资格证书的。

 

    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

 

    6.取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在职或离职工作人员。

 

    六、本期培训名额

 

    根据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期限招收培训学员100名,额满为止。

 

    七、培训和考核费用

 

    培训费用每人¥6980 元,含教材费、授课费、场租费、考务费和证书工本费等。学员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报名程序及时间

 

    1.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与协会审核相结合的原则。

 

    2.凡符合报名条件人员,从即日起报名(名额报满为止)。可登录中国旧货协会网http://www.crgta.org.cn或中国典当业协会网www.ddzywyh.com 下载《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发送至邮箱:yuanxingbuluo@yahoo.cn或传真至中国旧货业协会培训中心:0316--2150557

 

    3.报到时请携带《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报名表》一式两份,由所在单位同意盖章,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和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免冠彩色小二寸照片6张。

 

    九、培训、考核时间和地点

 

    1.培训和考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培训和考核地点:中国航天人才培训中心(北华航天学院院内)。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东道133号。

 

    3.报到当天廊坊火车站站前设接待站。

 

    十、其他事项

 

    1.考核结束后3个月内将在中国旧货业协会网站公布合格人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2.凡参加国家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考核人员,考核合格的科目成绩保留1年,不合格科目在1年内允许补考1次,补考人员的考号、补考科目和补考时间将在中国旧货业协会网站上公布。请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到,逾期未办理补考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

 

    3.凡发现报考资料中弄虚作假,提交虚假证件如:学历、身份证明或他人代考人员,除取消报名考核资格外,并在中国旧货业协会网站进行诚信违规公示,取消其3年报考资格。

 

    十一、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电话:0316-2150557(晚八点后转入自动传真)

 

              13381077822 李老师

 

              13381066522 张老师

 

    报名邮箱:yuanxingbuluo@yahoo.cn

 

    网址:www.ddzywyh.com或http://www.crgta.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

 

    邮编:100834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