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旧协文化委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中旧协文化委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8-01-31 10:45:30    作者:cawcc    来源:

 2018年1月28日下午三时,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艺藏文博教育正式召开。本次会议针对旧文化艺术品行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的重点任务,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范泽宏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常大磊、专家顾问刘东瑞、副主任委员刘寿南、王连勤、刘明杉与副秘书长范海洋、马世骥、唐邦城、孙伟、蔡颖。


会议上,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常大磊首先宣读了《中国旧货业协会关于成立“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的决定》,并回顾了中国旧货业协会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对文化艺术品委员会成立的大力支持。


秘书长范泽宏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了《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 2018 年工作计划》(下称《 2018 年工作计划》),指出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应当结合本行业特点,促进旧文化艺术品的流通和健康有序发展。针对当前的新形势与旧文化艺术品自身的发展轨道,范泽宏提出了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健全文化委的组织机构,吸收优秀行业人才加入文化委、组织委员积极学习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品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艺术品鉴定、流通服务体系团体标准制定的研究筹备工作、与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办公室开展合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传播文化艺术品鉴定与鉴赏知识、利用新媒体形式与技术,开展“品藏天下”栏目,向公众传播正确的文化艺术品收藏鉴赏知识等八项工作内容。


文化艺术品委员会专家顾问刘东瑞、副主任委员刘寿南、王连勤、刘明杉与副秘书长范海洋、马世骥等也就《 2018 年工作计划》发表了意见。


刘东瑞指出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识别保护旧货业中的文物与文化遗产,对于文物保护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更有效地为社会提供服务。 刘寿南认为文化艺术品委员会需要合理利用各方资源,在委员会的运作模式上打开新思路。王连勤、刘明杉、范海洋等也就《2018年工作计划》纷纷发表了对各项工作如何落实的具体意见。


最后,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常大磊对本次工作会议做出总结,对《2018年工作计划》表达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对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会议圆满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当前党和国家 对文化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文化艺术品产业必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轨道,加强对旧货业中文化艺术品业务的研究与促进文化艺术品行业发展势在必行。文化委将抓住国家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文化艺术品行业服务。


分享到: